Here you go. 美国指责叙利亚纵容示威者焚烧使馆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2-05, 13:51:23:

回答: 黎巴嫩? 由 匆匆过客 于 2006-2-05, 13:35:07:

周六,大马士革举行了一次大规模示威,以抗议亵渎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事件。

数千名愤怒的叙利亚人攻击了丹麦和挪威驻叙利亚使馆。这两个国家最早刊登了这些有争议性的漫画。

美国政府表示,倘若没有叙利亚政府支持的话,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目前,丹麦与挪威政府都指责大马士革当局罔顾要求协助的请求而未能履行保护外交使团的指责。

此前,丹麦与挪威政府已经要求其公民离开叙利亚。

叙利亚当局辩解说,出事时未能制止示威者袭击丹麦与挪威大使馆。

此外,巴基斯坦外交部召见了9个欧洲国家驻巴大使,就漫画事件提出抗议。

丹麦出版的《于尔兰邮报》于2005年9月份最早刊登了描绘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的12幅漫画作品。

此后,挪威、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媒体又转载了这些漫画。 其中一幅漫画将穆罕默德描绘成自杀炸弹攻击者。

伊斯兰教义禁止描绘先知穆罕默德。这一事件引起伊斯兰世界抗议风潮。

2月3日,丹麦首相拉斯穆森会晤外国驻丹全体使团,解释丹政府对媒体刊登有争议的漫画的立场。

拉斯穆森还在阿拉伯电视台发表讲话,就媒体刊登漫画所引起的任何冒犯表示道歉。

但拉斯穆森坚持说,丹麦政府不能为报社刊登的东西承担责任。

伊斯兰世界对一系列关于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表示强烈的愤怒后,刊登这些漫画的法国《法兰西晚报》编辑勒夫朗和约旦一家报社的编辑被解雇。

安南呼吁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呼吁,新闻界应该尊重所有的宗教信仰,但各界就漫画纠纷应该保持冷静。

安南说,他了解穆斯林因为漫画而感到烦扰,但是他敦促穆斯林接受首次刊登漫画的丹麦报章的道歉。

他还强调,应通过和平对话与相互尊重的方式,消除不同信仰与文化传统的人们之间的误解与憎恨。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2月3日也指责某些媒体重复刊载亵渎漫画是"具有侮辱性"、"无礼"和"错误的"。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