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平答复网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离心力 于 2006-7-15, 22:32:43:

回答: 转一篇超级牛人的文章:假如我不是教授 由 离心力 于 2006-7-15, 00:48:25:

红茶先生:
你我各自做人如何?丁小平是不是骗子,我相信咱们彼此心中都有杆秤。
我今天找金龙问起博客之事,“简介”已没了,后来在“凯迪社区”你的帖子中找到,现就你昨晚的要求回答如下。
1、看了你提交的第一个帖子,真是不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比如其中“在丁小平身上寄托着让西方人叹服的希望,寄托着人类解放并走出童年的希望。”真让人啼笑皆非,有这么夸人的吗?你想,我要是知道有这样的“简介”,我会让他存在吗?
诚如有人在网上提供的材料,他曾患过轻度xx病。前年因我在南京大学讲学(也就是南园客造谣所说的那次)他跟到北京给我做学生。后来一度病重,我才知道他 有此病。中经我的心理治疗,基本病愈。此时,他提出帮我建个博客(此前我不知道“博客”为何物)。诚如你们所知,我这之前从不上网也不会打字。出于稳定治 疗效果和提高其知识水平的目的,同时也开设一个与他人交流思想的窗口,我同意了。
这个简介系金龙起草,此时,我是第一次见到。我问金龙是否还在别处用过,他说“没有”。
对于这份“简介”,我既未授意,也在此前不知,系一名病情不稳定的患者所为,因此我不对此“简介”内容的科学性负责,同时也建议一切正常人勿再炒作,炒作 病人的行为是不道德的。这绝不是说我对此没有责任,恰恰相反,我应该监护好他。我为我没有监护好他而搞出这样的“笑话”而向国人真诚的道歉!同时,也请大 家原谅我,我不能看到学生有病就把他逐出去啊。如上所述,有人证和物证,随时可供怀疑者查询。
2、你问我是否对这份“简介”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我的回答十分简单:不负责!不仅如此,我还要批评你。一份语无伦次,内容重复的尚需稳定病情的患者的“大 作”也值得一炒吗?你身为新华社记者还看不出漏洞吗?或许,你开始不知他的健康状况。可是,为什么你看到他的长安大学病史材料后,还仍然炒作“简介”?更 让人费解的是,在你确切得知金龙病况后,你还问我如何对“简介”负责。
3、你提供给“凯迪社区”的这份“简介”,是多个单位、多个场合的多个简介和“患者”的语言的组合物,因此,不可以忽视由组合而造成的误解。
诚如你所知,我此前不会上网,不会打字、也不上网,我学计算机时,还没有笔记本电脑和windows操作系统。此前,我对网上传的各类“简介”并不知晓, 不仅如此,我也不喜欢哪怕是未组合前的“简介”,比如,今年开学,清华大学某研究生会请我做学术报告,报告前介绍中有赞美性语言,我当即示意停下来。为了 解除窘况,我以玩笑的口吻说:“谢谢主持人的热情,丁小平就在大家面前,丁小平就这么个样子,‘脚丫子在此,毋须小尺码’”。我的婉拒,有报告录音为证, 可供查验。
网上所传“简介”,非我授意,非我所为,此前,我亦不知,因此,我不对此负所谓“自我吹嘘”之责。这些道理不难理解吧?再说,我还没傻到用“疯疯傻傻”的“简介”吹嘘自己的地步。
那 么,是不是其他简介所为者要负所谓的欺诈责任呢?我认为更无从谈起。因为,其他简介就没有欺诈内容,欺诈从何谈起?这些内容无非是现在怀疑者所说的“医科 院博士”、“教授由来”、“社会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特聘教授”、“授课逾130门”、“可在大学开设600门课以上”,还有形容性的“百科全书式的学 者”。再有就是:
1,在总结古今中外哲学的基础上,概括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工
程技术和历史,建立了与我们这个时代相匹配的哲学体系。
2,在丰富的阅读和实践基础上,建立了持之有故言之成理、能解释一切美
学现象并可以应用的美学体系。

  3,概括总结从冯特到弗洛伊德,再到皮亚杰的研究成果,在此基础上,建
立了以心理结构理论为核心的全新的心理学体系。
4,总结了古今中外数学理论和研究实践,并以此为基础,建立了全新的数
学哲学和萌理论(科学的分析数学),为数学即将发生的一场革命提供了先导。
5,在概括总结世界经济史、军事史、丰富的管理实践和管理理论的基础上,
建立了全新的、与智慧经济时代相一致的管理学体系(包括:管理哲学,一般管
理学,组织理念学,组织文化学,企业战略学,市场营销学)。
6,在红楼梦学研究上,建立了自己的红楼梦学体系,其中,对于红楼梦艺
术性的研究同传统的思想性研究和红学研究构成了三足鼎立之势。
7,在总结历史的基础上,应用全新的理论工具,建立了全新的社会主义理
论体系。
8,利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在查证大量史据、调查历史人物的基础上,建立
了与实际一致性相对最好的现当代史体系。

  在如上领域层面的研究之外,从学科层面上看,还在文化学、爱情学、教育
学、军事学、人学、宗教学、伦理学、药理学、工程技术等方面成就突出。

  此外,还可以在经济学、法学、艺术理论、文学、金融学、力学、物理学、
生物学、系统学、计算机设计、科学方法等研究方向指导博士。

  在影视方面,曾策划和指导拍摄影视作品五部,分别是:电视连续剧《胡雪
岩》、《马寅初》、《风雨澳门》、《商旗》以及电影《龙创中原》。
还是那句老话,非我所为,叫我负自我吹嘘之责,是十分荒唐的。也许有人会说,没你的事你辩解什么?不打自招,还是你自我吹嘘了。我的回答是:“小人之 心”。各校的研会(学生会或什么单位)的工作人员不图名不图利的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还有罪吗?我就不应该为他们据理力争吗?
我现在郑重宣布:我对如上质疑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虚假,我接受骗子的称谓。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