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国值得看的是人文风景,自然风景没什么看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6-7-15, 19:18:07:

安徽宏村、丽江古城、福建土楼、江南水乡、就算是老毛蹲过多年的陕北窑洞,甚至是据说杨贵妃出浴过的几块断壁叫做华清池,这些地方世界上独此一家,其他地方没得看,值得一游。

至于自然风景,中土国多年来垦伐过度,一早没什么好看的了,连天下第一山黄山的梦笔生花、送客松都变了塑料树,其他什么庐山华山的都遍地垃圾。中土国没什么海滩(海南岛跟澳洲黄金海岸大堡礁无法相比),基本就是看山,一种是带雪的,一种不带。带雪的一概比不上这里的Sierra,洛基山,甚至是新西兰的南岛。不带的爬的人太多,到处都是汗臭,世界其他地方少见的就是一座黄山,其他的山还不如本老中在西岸爬过的。

不看山看水吧。西湖本来不错,现在西湖旁全是高楼大厦,不如去看东瀛的三大湖。看江?重庆看到的长江让人作呕,红色的江水混合工业垃圾滚滚而下,现在建了大坝,更加不会去玩命看长江,万一大坝垮了咋办?漓江现在全浑了,幸好当年本老中去的时候还能看看。黄河全是黄泥,还不如去看密西西比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