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海龟归国淘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an 于 2006-7-06, 01:04:04:

窃以为海龟要想回去,最好具备这几个条件:
1、国内单位必须有校级领导为你作后台,并且这个校级领导不会在你回国后很快退休(直接和人事处通过招聘回国的海龟是非常幼稚的海龟,回国后没人尿你。必须清楚:什么许诺和制度规定都是扯淡,领导的话才重要。领导的话不是象BEAR说的那样连放屁都不如,关键是看哪个领导放的屁,关键领导的屁就是制度!就是规定!);
2、论文发表记录至少3篇第一作者的,并且至少有一篇是在专业内中上流杂志发表(否则的话,业绩不好,不仅挺你的领导自觉没劲,一般的科研小青年都不尿你);
3、必须保证归国一年能够迅速再发一篇paper,尽管那时你的工作还没有完全进入轨道(否则你的领导没面子的)。
P.S.当然了,国内单位最好有一些以前相熟的狐朋狗友也是非常必要的。

如此这般,作为一个金光闪闪的海龟,你会很快在国内单位生根发芽,在领导的关怀下茁壮成长!
你的科研经费会雪球般越滚越大,成为一个大学阀,并且会很快步入政坛,呼风唤雨,无所不能!
你也会很快建立起自己蜘蛛网一样的的人脉网络并被委以重任,就是一旦造假被方舟子发现他也没有办法!

尽管目前国内的学术氛围和体制仍然非常糟糕和落后,但只要你运筹帷幄,教育和科研单位现在可是有大把的钞票供你挥霍!
如果你符合上述条件,欢迎你尽快黑下心来,马上回国淘金!
如果你真的想报效祖国,那就潜心在国外培养你的“小海龟”,30年后,如果那时中国的科研制度变好了,“小海龟”会归国完成你的遗愿!如果到那时中国的科研制度还是这样或者更为糟糕,那就让你的“小海龟”继续潜心培养“小小海龟”,子子孙孙无穷尽也!总会盼到报效祖国的那一天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