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令人发胖的冰淇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6-6-26, 19:45:15:

拥有多个雪糕品牌的跨国食品企业联合利华公司,计划在英国推出多款不会致肥的雪糕。方法是利用基因改良(GM)技术,从一种大西洋鱼类的血液抽取低脂肪和低热量的蛋白质,作为雪糕原料。

这种鱼名叫「大洋鳕鱼」(ocean pout),外形有点像鳗鱼,但嘴大。联合利华公司现正向英国食品标準局申请批准使用有关蛋白质,预计最快在2008年于旗下多个品牌中,推出吃了也不怕增磅的雪糕产品。该公司拥有的品牌包括Wall's、Magnum、Carte D'Or和Ben & Jerry's。

联合利华表示,希望为喜欢雪糕的顾客提供更健康的选择,该公司指美国的Breyers雪糕公司早已应用这种「神奇」蛋白质来生产朱古力雪条。它强调,雪糕製成品不是「科学怪人食品」,因为GM技术只会用来製造一种酵母菌,利用它发酵出想要的蛋白质,蛋白质製成后就会弃掉酵母,所以最终的雪糕製成品不会残留GM成分。

泰晤士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