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oomer最后那年是1963年出生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6-6-15, 16:09:47:

照现在来说,他们在2028年到达65岁,加上医疗科技进展,平均活个30年,大约到2058年见上帝。这些boomer的个人财产完全被高估,米国以前认为他们很有钱,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后来发觉财产被高估,主要部分在defined benefits跟房产上面,经过dot bust,养老金剩不了多少,米国很快进入housing bust,这些行将退休的人手上积蓄几乎没有。

Boomer是最大的人口组成部分,他们都要卖股票来退休股市能好看吗?他们都要卖house、apartment买护理院床位房子能涨到哪里去?既然他们没钱,那成本问题就无可避免地要由年轻一点,仍然在工作的来承担。

本老中帮过丈人管理他的账单,所以看到这医疗费用的冰山一角。他一早买定私人医疗,还是比较有远见的,所以费用都是医疗保险公司出,但是在高昂的费用下,我们下一代为了同样的医疗服务要付出的保险价格就肯定要狂涨了。每个月,就他吃的药,580米披索。每个月用液体氧气,氧气瓶每瓶280米披索,一个月用4瓶。急诊室一次1000米披索跑不掉,有一次住了一晚结果花了一万二,幸好绝大部分都是医疗保险出的,要不然本老中得考虑离婚。这里面还是medicare承担了大头,小头让私人医疗保险负担,所以目前的medicare完全无法继续下去,估计不必等到2018就得全面大清洗。本老中丈人每年就给这个系统带来大约三万米披索的开销,他当年纳税加起来肯定不够他花销的,赚死了,差额还不是现在的纳税人给?

昏昏生说可以自动调节,系统没钱了当然必须自动调节,所有服务素质覆盖范围下降是必然的,但是你愿意在老的时候接受很差的医疗服务吗?凭什么本老中年轻的时候交高税给现在这群老不死的,等到本老中退休的时候谁纳税来维持同样水平的医疗系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