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Chandra 就是做假的另一个代名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6-2-01, 14:26:09:

本周加拿大CBC专题报道了Dr. Chandra 的系统性造假行为。d报道揭露在过去二十年,Dr. Chandra 的大部分课题要么是没做完,要么是子虚乌有。

Dr. Chandra 是个“举世闻名”的营养和免疫学专家,我曾经在查阅过相关文献时见过他的名字。Dr. Chandra一生获过很多荣誉。他是个儿科营养医生,在加拿大Newfoundland 的St. John 市Memorial 大学就教职。

在Dr. Chandra 的研究范围中,被怀疑做假的课题包括婴儿超低过敏配方,维生素的免疫学效果,以及对老年人认知能力影响等。典型造假包括在课题才开始了一半就用假数据发表论文,凭空捏造雀巢婴儿配方的研究和论文,并煞有介事对根本不存在的课题发表随访论文。同时在他自己的杂志上托名造假论文来支持自己。

对于Dr. Chandra 造假行为,Memorial 大学早在1994年就接到过举报。但是由于Dr. Chandra 的不当指控以及考虑到对大学本身的影响,这些调查最后只好不了了之。在British Medical Journal对大学发出关于Dr. Chandra做假的警告后,大学进行了重新调查。最后以Dr. Chandra 在无法隐瞒其做假的情况下主动退休而结束。

但是对于一个在学术上造假的人,在生活和社会交往方面也会进行欺骗。Dr. Chandra利用他自己的影响,在全球开了120个银行账户藏钱,先后开了十几个公司和中心机构。退休后,Dr. Chandra 继续引用其假文章来推销其多种维生素,并把市场集中在他的母国印度。

造假都不是偶然的。一个造假者,由于本身的性格缺陷,思维方式和对名利的贪欲,肯定会利用社会环境中的漏洞反复造假。韩国黄瑀锡博士如此,挪威的Dr. Sudbo如此,加拿大的Dr. Chandra 也是如此。

那么中国那么多的造假者又是如何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