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麦克阿瑟的参谋长,1951年初将做如下判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2-01, 16:43:20:

回答: 既然是精彩战例 由 揍汉奸 于 2006-2-01, 16:21:21:

1。金日成面临覆灭,中国必然出兵
- 朝鲜历史上是中国的属国,被视为禁脔,中国古话说“卧榻之侧,岂荣他人眠‘,中国不能容忍美军隔江相对;
- 中国加入社会主义阵营,迫切希望立功得到苏联赏识和大量经援,代替苏联出面与美国对阵是最好立功机会;
- 中国近代史遭受外国侵略惨重,民心仇外,正好为我所用,与美国对抗可振作民族士气,巩固新中国的统治。

2。基于中国必然出兵的判断,联合国君应收缩战线,巩固阵地。以第8军和南朝鲜军在平壤一线构筑正面阵地,梯次阻击志愿军的猛攻,逐步后退,拉长志愿军的战线。

3。以第10军作为机动兵力,利用美军的海空优势和强大机动能力,待志愿军攻势显疲态时,进行后方登陆战或装甲部队大纵深突击,插入中朝边境与志愿军前线之间,进行合围。

以此战术,则朝鲜战争不会拖那么长,双方会很快在37线附近僵持,签订停战协议。当年麦克阿瑟的确低估了中国人的决心和吃苦耐劳力,太轻敌骄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