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桂铭兄请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礼 于 2006-1-19, 09:04:01:

回答: 不明白你的意思 由 桂铭 于 2006-1-18, 23:21:37:

我对生物医学是绝对外行。原来以为看懂了一些,看来还是不行。

丘说的是:1.不可能有这么高浓度的链霉素与这么低浓度的抗菌多肽结合成复合物。2.即使形成了复合物,也早就沉淀了。

但是西藏药业的分光分析只是说有链霉素,并没有说是以复合物形式存在。当然如果是制作工艺造成的链霉素残留,应该是复合物。但是如果是为了显示抗菌效果而故意掺入的,是不是可能是别的形式,即既有如此浓度,也不造成沉淀?这里当然是说丘那一方造假了。 

西藏药业制作的样品没有效果,可能是工艺没有学到家。但这并不是争论的关键。关键是丘提供的样品的杀菌效应是不是仅仅由于链霉素。丘的答复是否定的,依据是他在自己实验室作的实验(用的是不同的样品)。我认为既然是第三方检验,这个关键实验应该由第三方来做。如果西藏药业不够格,就找别人么。测链霉素浓度和杀菌效力,都不是很难的事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