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关系不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

送交者: AA 于 2005-10-09, 21:58:18:

回答: 你java要local 存储吗? 由 筋斗云 于 2005-10-09, 20:39:46:

Java的核心是type safety,就是你的程序必须在证明正确以后才能执行,而且你的程序所能使用的API也严格限制,所以病毒不可能通过Applet传播。这是当初Java诞生的一个主要用途 ---- 没有疑问。对于系统数据信息,可以区分出敏感信息和非敏感信息,并控制对敏感信息的访问,比如stack。

计算机界现在一般讨论程序自带证明(PCC)的方式确保代码的安全性。还可以跟踪敏感信息的流向,这叫information flow security,也是一种办法。

总之传统意义上的病毒我认为没有生存的空间。指令级和语言级的病毒将不再存在。

新的病毒更可能会针对应用功能设计上的一些问题。一般来说病毒都是基于元语义(meta semantics)来改变语义的,比如说buffer overflow是因为有栈、指针等底层的东西可以操作。Sync flood是因为TCP协议的设计问题。那么如果未来的应用仍然是一级一级语义建立起来的,而且每一级都是可扩展的(即可编程的,甚至图灵完全的),那么就有可能改变某级来影响其上一级的行为。比方说outlook的群发病毒就是一个应用级病毒的例子,对这种病毒的控制目前只能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因为不同的应用有不同的设计方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