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erse outsource: 另类海归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

送交者: help 于 2005-7-10, 20:14:27:

海外人士中,人才济济,不是每个人都合适海归,如何利用他们的剩余时间和精力,为中国的企业做些服务(设计,咨询等),不失为自我价值实现的一种方式。当然,这些part time jobs 应该是以合理,合法为基础。一些北美大学教授利用summer到中国讲学便是这样一种实践,对industry人士,类似的机会,桥梁还太少。国家,企业应该注意如何利用这些巨大资源,有海归期望而又不能实际海归的人才(相信为数不少)也可主动联系。从一定意义上来讲,这可视为另一种outsource:劳动力密集型工作被outsource 到中国,同样,一些中国需要的技术工作也可以outsource到北美等地。当然,中国最终目标是提高自己科技水平,由“中国制造”过渡到“中国创造”。欢迎拍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