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一点对学历的看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

送交者: SVT 于 2005-3-11, 00:43:17:

回答: 我不对现在主流的专家抱希望 由 SVT 于 2005-3-10, 22:19:45:


现在的主流是重视学历和看出身。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实在是意思不大。比如说我编了十多年的计算机程序,只搞Perl一种语言,对Perl佩服的五体投地。

一段时间也涉猎C,Java(工业界标准语言),Ruby(日本人搞的类似于Perl的语言),Python(欧洲人搞的类似于Perl的语言),为了糊口(编公司里的程序),为了业余研究(编验证逻辑的程序),每天需要不停地编程序,试了各种其他语言后,最后回到Perl,顺手,又快又好。
有时候我想,如果没有Perl存在,我可能业余时间搞不出任何成果。

Perl的宗旨是实用,这点可能很多学院派的计算机博士们看不起,也可以找出很多缺点来诋毁它。
但是,在我心中,这个由只有硕士学位的Larry Wall创造的Perl,是远远胜过著名大学的计算机专业人士写的博士论文的。

Easy things should be easy and hard things should be possible.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