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理解你的幽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chen09 于 2005-4-27, 22:54:28:

回答: 你可真够打中要害的;就好像有人问你一杯放了10克氰化钾的可乐能不能喝 由 Tangduoling 于 2005-4-27, 18:01:54:

俺高中时对相对论就是这么理解的。
爱因斯坦的2个假设,关键在于怎么把光速不变融合到惯性参照系的经典力学中去。高中教科书中的例子,比较简单明了,所以俺印象比较深,加上勾股定理,可以推出洛仑兹变换公式。
这样就可以用来做题目了。呵呵。
有了洛仑兹变换公式,加上经典力学中关于能量的一些公式,可以推导出E=m*c^2。有人说爱因斯坦是用级数展开推倒出来的,高中时还没有学这个,但是根据初等数学也可以做出一样的结论。
俺以为已经抓住矛盾的关键--循环论证,用勾股定理推出的公式,去证明勾股定理。不知道您觉得“可乐”之处在哪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