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编滥造的煽情文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礼 于 2005-4-27, 19:51:23:

回答: ZT: 科学工作者的祖国 由 Europeanese 于 2005-4-27, 18:43:22:

就讲两个事实吧。

第一,李文和算是美籍华人科学家中很倒霉的一个了。但他并没有因此“毅然”。就在上文引用的李文和自传的结尾,李如此写道:

“我们留在这里的主要原因是邻居,朋友和我们所从属的社区的热情。我妻子有她购物,健行和练习瑜伽的地方。我有我的工作,花园,和我钓鱼的秘密地点。我能钓到27吋的鳟鱼,而且在周围的自然美景中找到心灵的平静。这些重要的事,使我们把这个地方当作家园。

这就是我的家,这就是我在美国的地方。这就是为什么,归根到底,美国是我的国家。”


我并不一定认同李的感受。但是上文作者,通过引用李的文字,显然是歪曲了李的立场。

第二,上文作者没有提到的是,解放初期回国的科学家中,有多少人的子女在出国学习后又回国工作的(特别是父辈没有显赫的地位能给予特别帮助的)?他们应该是最体会“是啊,家很丑陋,但那是我们自己的家。”的感觉的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