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尔等反日愤青又进去了42个!愚民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5-4-25, 15:31:54:

回答: 你怎么那么聪明呢?老天没眼啊,埋没了你。 由 rabbits 于 2005-4-25, 15:06:44:

解放日报评论员文章

维护法律尊严

  混迹于4月16日涉日游行示威活动,乘机进行打砸行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不法分子,已有42人分别被逮捕或治安拘留。依法惩处这些违法犯罪行为人,是维护法律尊严的正义之举,是对不法分子的又一次强烈震慑,受到全市人民的普遍支持。

  我国实行以法治国,上海正在建设法治城市。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才能维护法律的尊严,才符合国家的最高利益,符合社会的整体利益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守法是公民的义务。法律是严肃的准绳,任何人都不得违反法律,挑战法律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42名不法分子已经受到惩处,警方还将继续坚决依法追捕和查处组织、煽动非法集会游行示威活动和借机进行打砸等违法行为的违法犯罪分子,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

  一段时期以来,日方在历史等一系列问题上采取错误态度,不断伤害中华民族感情,我国一些城市部分群众进行了涉日游行,我们理解绝大多数人、特别是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但我们也不得不指出,这样的游行违反了我国的法律。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爱国热情是可贵的,但不能用非法游行的方式来表达;爱国首先要守法,守法应该而且完全可以与爱国一致起来。非法游行容易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引发违法事件,被别有图谋的组织和坏人利用,从而走向良好愿望的反面。因此,党和政府不但要对打砸行径进行严惩,而且一再坚决反对和制止非法游行。为此,我们大家都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理性,凡事都问一个合法与否,决不给别有用心者当枪使,决不为另有图谋者火中取栗,决不参加非法游行示威活动,决不听信有人利用互联网和手机短信制造的谣言、传播的不法信息,努力做守法公民。当前,上海和全国一样,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包括青年学生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能够顾全大局,同心同德,维护稳定,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推进上海的“四个中心”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