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前辈不便“攻击”。但是的确这位也是属于“语无伦次”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4-26, 04:21:06:

回答: 读水博大作"怪事:假教授几句谎言,就能搅乱全中国" 由 conner 于 2005-4-26, 03:02:03:

文物的问题、经济的问题等等都可以分离出去不做评议。工程的问题纯是个技术问题,可以讲明白、也应该讲明白。但是这位“前辈”评论得太差劲,简直是不得要领。

湖水的流失原因:1)(地表)流入流出,2)水面蒸发,3)(地下)漏。漏又分为流入地下的与滋润植被再次被蒸发两个层次。其流失的机制不同,流失的部位分布也不同。只要对“环保”派讲清楚:这个施工主要是针对流入地下水部分的损失,对植被的吸收影响很小,也就可以了。当然,如果当初工程没有这么想,也不必撒谎。找个“替罪羊”、“检讨”一番、“下不为例”也就可以“摆平了”。

这工程里面有三个课题:保持湖水、滋养植被与地下水(位)。这个应该反应到施工的方法上。而水博前辈所言的:“如果地下水的水位保持在某一特定的位置,也能使得湖水的渗透压力保持在6毫米/天的渗透量。完全可以相当于防渗膜的作用等于零。因此相对于湖水来说,铺设防渗膜也就是相当也把地下水位固定在某一特定的位置上,调整防渗膜的渗漏量就相当于调整地下水的水位”一段,简直就是胡言乱语,根本没有把握住之所以有这样一个争论。尽最大的“善意”去理解,也无法明白这位前辈想要表达什么。“环保”的都是“文科”,可以放过一马;但是号称“专家”的人物也这是这个档次就令人大跌眼镜了。

不要着急,有话慢慢讲。有理不在“帽子”大、声音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