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然之友网站上的原始照片的几点疑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wasguru 于 2005-4-25, 14:49:03:

就是那张标题为“2003年6月,水生植物及芦苇生长得非常茂密”的照片。

用EXIF工具查看着这张照片,发现是用Nikon D100相机拍摄于2002年1月25日下午16:29:32。但是众所周知,北京的1月份是不可能有茂密的荷叶和芦苇的。而且Nikon D100相机是Nikon公司于2002年2月份才推出的单翻式数码相机,而照片内储存的日期居然还早于相机问世的日期。这怎么解释?

其次,这张照片的EXIF信息里面藏着一张原始照片的缩微版(thumbnail)。用EXIF工具把这个thumbnail提取出来跟“原始照片”比较,发现thumbnail中的色调远没有“原始照片”那么鲜绿,特别是前景的那片荷塘,在thumbnail中的要暗的多,也没有“原始照片”的过曝光现象。

一张照片中的thumbnail应该只是原照片的缩小,现在却发现其色调和亮度跟“原照片”明显不同,这又怎么解释?

因为自然之友不允许传播其照片,在此就不贴图了。只介绍一个EXIF工具,大家可以下载安装了之后自己去看。这个工具的可以同时显示原照片和EXIF thumbnail,很容易比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