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懂不要瞎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fagus 于 2005-4-24, 04:09:01:

回答: 怒江水坝,为什么不组织一场彻底的评估呢? 由 bluesea 于 2005-4-23, 21:49:02:

野生动物在原有的景观和生境食物链中才能起生态作用,这个东西人是"代表"不了的,
移出来人工饲养有个屁用?所以要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环境就要保护完整的景观,保护所有的生境和所有物种.你不能指望把系统拆零碎了各部分还能正常执行原有功能.
也别把人工饲养当成什么万能妙药,如果把你Bluesea关起来人式饲养看你还能不能在笼子里求偶交配产卵繁殖?

你也是新语丝老读者了,怎么连这点事都不懂?回去阅读最后的熊猫的最后一章.

全面评估做不到,也没有必要.首先要战略评估,如果不通过,战术评估是没有必要的.
把战略层面和战术层面的东西搅在一起一团乱麻,神仙也没法评估.
任何一个大型野外工程,首先要生态评估,其次社会评估,然后才是技术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评估,都是一票否决,
前一步没通过,后一步就不用做了.三步都通过了还要人大审查批准.只有这样才能杜绝任何破坏性的和没用的"建设",给生态环境造成破坏给人民造成损失.
水电工程师没有事可作就转业,别没事找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