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达芬奇密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老道 于 2005-4-25, 04:07:44:

那天喊我儿子吃饭,左等不来右等不来,下楼一看,抱着本书正啃那。
嘿, 宝贝儿。知道用功了,什么书?
小说。达芬奇密码。
边上楼边跟我补充道:罗马教廷禁书。
乖乖,小小年纪知道找禁书看。抓紧时间审查,可别是什么诲淫诲盗之流。
原来是一本推理小说,一本利用且综合了各种有关基督教天主教历史研究的推理小说。
在有关方面阐述了如下的观点:
1,《圣经》是人造出来的,不是上帝创造的。《圣经》不是神奇的从云彩里掉下来的。人类为了记录历史上那些喧嚣的时代而创造了它。多年以来,它经历了无数次的翻译和增补修订。历史上从来就没有一本确定的《圣经》。
2,耶稣基督是一个凡人,他的神性是在尼西亚会议上以投票的方式确定的。票数非常接近,差点没通过。从此,他才成为上帝的儿子。
3,《死海古卷》和《科普特温古卷〉对《圣经〉的冲击。
4,耶稣结过婚,他的妻子就是抹大拉的玛丽亚,而且她不是娼妓,很可能还有皇室血统。
还有一些我以前也没听说过,可能是作家演绎或是我孤陋寡闻。望各位大虾教正。
基督徒说耶稣确有其人,我以前是持怀疑态度的。因为我觉得耶稣生活在纪元初的罗马时代。在历史上属于信史时代。可是不论正史野史均没有此人的确切纪录。这可不是一个小人物,历史上没有确切记载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确无此人,二是有关此人的真实记录被销毁了。尼西亚会议以后,君士坦丁曾大肆迫害异教徒,其实与其说异教徒倒不如说原教旨主义者更恰当。同时销毁了大量的与《尼西亚信经〉〉不相符的史料。这很可能是史料中没有耶稣记载的原因,因为史料中记载了耶稣不是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