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考试悖论吗? --不认为假设老师错可以推出老师正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RainFree 于 2005-4-21, 17:44:55:

回答: Why people here want to solve a paradox? 由 008 于 2005-4-21, 15:30:33:

我也不明白。悖论之中有矛盾,人们想找出矛盾在哪里,为什么会出现,还引申出一些理论,最后搞得大家头晕脑涨,自信心严重下降,倾向于认为只有专家才能想通。

我认为假设“如果老师是错的”,要看清楚错的是哪一句话。老师有两句话,如果以第一句话错为条件,就是“下周可能没有考试”,推出来得结论是“学生事先无法知道”,可是这是老师的第二句话,假设中是第一句话错,而不是第二句话错。第一句话是错的这个假设并没有被推翻。错和对并一起还是错. 最后得不到老师是正确的结论。

总结:如果老师是对的,那么他是错的。
如果老师是错的,那么他还是错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