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议会通过同性恋婚姻合法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4-21, 17:08:51:

西班牙议会通过同性恋婚姻合法

西班牙众议院通过一项允许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法律。这是继荷兰和比利时之后,将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第三个欧洲国家。

三百五十名议员对这项议案表决时,有一百八十三人支持,一百三十六人反对,六人弃权。

在欧洲,只有比利时与荷兰通过了类似的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改革。西班牙政府的新法律赋予同性婚姻与异性婚姻同样的权利,其中包括同性恋伴侣享有减税的待遇、可以享受配偶的退休金、继承配偶的遗产、离婚及抚养费。

最有争议的是还包括允许同性恋夫妻领养孩子。西班牙的这一举措受到该国天主教会和保守的反对党人民党强烈的反对。

人民党的议员在议会里组成投反对票的主体。西班牙代表犹太教、新教和东正教的组织也表示他们反对这项法案。

这项立法预期近几个月内会生效。现在已经提交给参议院。据信在那里很可能会批准。民意测验显示,西班牙人口的大多数-百分之六十六支持这项立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