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听说过这德国谚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x 于 2011-08-06, 12:22:22:

回答: 也算谈读书 由 梅子 于 2011-08-06, 09:52:55:

我大胆假设一下,可能是你记错了。

有一个著名的德国谚语是 “Man muss entweder der Hammer oder Amboss”(一个人不是锤子就是砧。)

这话是元老诗人和对冲经理歌德说的,他的意思是,一个人不是骑人就是被人骑.

如此说来,这个谚语和党旗没关系。但是,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用歌德的话来阐述他的统治者和被统治者的阶级斗争学说是完全有可能的。

作为歌德学院的槁材生和马克思主义的第72代传人,我要说,这样悲观绝对的世界观,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当然谚语警句只能是最简单的模型,是一句宣传鼓动的口号。

阶级斗争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可以,但夜夜讲日日讲就扩大化了,SEX IS NOT SEXUAL HARASSMENT, 谁骑谁身上 IS NOT ABOUT POWER,BUT JFF。




所有跟贴:
  • 槁材生or搞才生? (无内容) - Zzz (0 bytes) 2011-08-06, 12:28:43 (608455)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