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 你有点血统论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VI 于 2011-08-07, 08:55:11:

回答: 农村里聪明上进的人大都离开了农村,他们的孩子现在都是城里人的孩子了。 由 Jo 于 2011-08-07, 07:26:06:

我来自一个经济教育都很发达的地区,我就读的重点中学学生大多是农村来的。在80年代,我们中学的大学升学率近100%(重点率近80%)。他们父母大多是典型的农民,最多是民办教师。20,30年前(50-60年代),他们的父母也经过了高考,没有成功,但他们的子女,智力超越了他们,能步入高等院校接受高等教育,走出了农村。我就读的某重点大学的某个系的老师,大多是50-60年代留校的老师,当年高考也绝对是百里挑一,他们很多子女,智力也很平凡。

遗传是相对的,变异是绝对的。我想说的是,就IQ而言,一个群体都应该是正态分布,并不是完全是有遗传(父母的IQ)来决定的。所以现在的寒门子弟,也应该还有许多IQ很高的,但因为家里的经济问题和周围学校的硬件和软件的问题,就生来就处于了劣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