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克雷格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07-29, 00:07:47:

(一)

家里的剪草机用了4~5年,倌总是不记得清理和换过滤器,终于不灵了,难以发动起来,于是买了一台新的。旧的怎么办呢?扔吧,省得麻烦。

收垃圾的那天早上,我把旧剪草机推到车道口,紧挨着垃圾袋,希望能被一起收走。谁知,垃圾工人收走了放在剪草机上的收草袋,但留下了剪草机,贴了一张条说因为剪草机里有汽油不能收,要我们自己送到危险废品回收站去。

上班时和同事聊起这事,同事说可以上克雷格网(Craigslist)登广告买买看。克雷格的人气旺,广告免费,卖不掉再送去废品回收站不迟。我当时就上去登了一个广告,特意注明剪草机难以发动,需要修理,标价$20。半天不到就收到三个人的电邮,表示感兴趣。其中第一位问剪草机的牌子,马力,及尺寸,并要求发照片,我晚上回家后一一照办。他马上回邮说他住得比较远,拜托了一位住在我们家附近的朋友来我们家取。第二天傍晚,一位高个中年男人开着一辆面包车来了,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一眨眼就完成了交易。

(二)

尝到甜头后,我的眼光看上了车道边碍事的活动篮球架,家里早就没人玩篮球了,卖掉算了。于是拍了两张照片,上克雷格网登广告,标价$35。一天内收到三份电邮,其中第一位特别干脆,说如果篮球架还在的话,她就要了,当天傍晚7:30来取可否。我回邮说行,给了地址和电话。

“叮咚”,门铃响了。我开门一看,两位身材玲珑的年轻姑娘开着一辆大卡车来了。

“就你们俩吗?” 我问。

“耶。” 她们笑呵呵的,散发着青春朝气。

“加上我,我们三个是抬不起那个篮球架的。” 我告诉她们。

“那么重吗?没想到啊。” 还是笑呵呵的。

后来她们打电话叫来一个住在附近的小伙子。小伙子个子不高,但很结实。

篮球架底座下有两个小轮子,我们先将篮球架推到卡车后,抬起篮球架,但抬不上卡车。小伙子想换手,要我们三人挺住。我忙说不行,还是放下再说。放的时候听见底座里的沙子在动,原来并不十分满。于是我想到了把沙子倾倒到底座的一边,让另一边翘上卡车,然后就很容易推上去了。

盖上卡车后门后,我看他们一副完事了的样子,提醒他们应该再放倒篮球架,否者有危险。放倒架子后,小伙子说应该在伸出卡车的架子上做红色或橘色记号,于是我找来一块红绸布让他们拴在了架子上。前后折腾了半小时左右,最后高高兴兴地挥手告别了。

(三)

两战告捷后,我的兴致越来越大了。

拿着相机进了库房,看看还有什么可以卖的。床垫(Queen size matress and box),放了4~5年没用,以后也难以用上。问倌卖不卖,他说这次应该多卖点钱,建议标价$50。于是拍了两张照片,再将照片上的光线对比调漂亮些,登广告。又是一天内三份电邮,第一位说她要床垫,任何时间都能来取。我回邮说当晚6点以后都行。

7点了,还不见她来。我打电话问她什么时候来,她说她没查电邮,今晚来不了啦,明天早上来。第二天早上,她来电话说她在陪弟弟看医生,来不了啦,傍晚7点来。7点半了,还不见她来,决定打电话问问,结果她还在医院陪弟弟,但会马上过来。半小时后,她和儿子开了一辆大卡车来了,俩人都瘦瘦高高的。我们聊了一会儿她弟弟的病情,才四十岁,突然发心脏病,好在脱离了危险。

她给我钱,我打开一看是$40,正准备说,她问:“是40吧?我好像记得你是要价40。”

“不,是50。”

“哦,那我记错了。你这里最近的ATM在哪里?” 她身上没现金了。

“嗯,我真不知道,我不用ATM。” 我这时要出门了,边答边想是不是就告诉她算了。

“我知道你要出门了,取到钱后,我把它放在你们的信箱里怎样?”

“好,谢谢。”

那天晚上出门回来后,信箱里果然有一张$10钞票。

克雷格真是一个好网站,一个变废为宝的好地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