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低估的事我一直觉得不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AVID_BB 于 2011-07-28, 13:51:28:

回答: 外汇管治故意压低人民币价值在短期内是帮助了中国的出口企业, 由 Bulls 于 2011-07-28, 12:23:02:

但是中国的外汇管制以及居民收入在国民生产总值里比例极低(是发达国家的一半)是很特殊的情况。

居民平均收入低导致内需不足,基本消费品物价就没法和国民经济增长同步。富人绝对数量尽管多了,但是穷人还是占大多数。尽管近几年货币泛滥,工资无同步增长的一般百姓也只能拿纸币当物物交换的媒介而已。现在通胀引起的民怨,其实是可以用提高居民收入来解决的。通胀本身是经济增长和外汇管制的必然后果。

照购买力平价算也许人民币是低估了。但是购买力平价计算对中国有一个极大的漏洞,即许多中国居民现在就可以负担得起的国外商品服务和投资项目用人民币是买不到的。

外汇管制下的汇率也是虚假的。有人说人民币低估了,我说你放开人民币对美元自由兑换(当然可以有上限),看看汇率是涨还是跌?我看欧美港股都会涨,人民币汇率和中国的楼市会跌。

楼市炒到顶了,只剩下贵金属一项保险的投资项目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