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锅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x 于 2011-07-28, 12:15:38:

回答: 很多复杂的东西你都会做,怎么这个最简单的反而被后发现?菜谱看多了。 由 chouqilozi 于 2011-07-28, 10:29:53:

做法:

1。勘探选址灌溉流域中的一草长水清小水沟或小汪塘。

2。脱光衣服,其实也就一短裤最多还有件汗被心,拿脸盆赤膊上阵

3。截流的水量,以宽1米长50米的灌水沟为一个标准单位。否则戽水速度大于渗水速度,活总干不完。竭泽而渔既白耗许多体力也没水中亲手抓鱼的无比快乐,即使是抓一指宽的小鱼,一尺水深便可浑水摸鱼了。

4)抓到的鱼用粑根草从腮里串起来提回家的。若放在脸盆里,骑牛时好拿,鱼还会跳出逃跑。


5)到家后立即去鳞剖腹取出内脏洗净,随即用铁锅湖水烧煮。同时和上一些面糊,在锅的中部四周贴上一层簿饼,饼底平水。大火烧沸。

6)洗澡更衣点蚊香。

7)小鱼软刺多,慢食。


8)关键:小活鱼,清湖水,大铁锅,死面糊。最重要的,鱼要是自己捕的。

上个世纪,一个夏天要吃上二三十次这样的晚饭。21世纪,这是江苏名菜,人们驱车几百里就为吃一顿这样的晚饭,鱼还不是自己捕的,不过是化钱到天上人间去点女大学生而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