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斐逊蓄奴的确没啥好辩护的,华盛顿也一样,只是遗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允真 于 2011-07-18, 18:42:48:

回答: 杰斐逊一生蓄奴,显然他做的自由和他说的自由也并不是一回事。 由 year2226 于 2011-07-18, 15:52:56:

在他夫人死后解放奴隶。连他们反抗的英国统治者都先于他们在帝国殖民地废奴了,难怪萨缪尔.约翰逊讽刺美国国父们的伪善:怎么回事,对自由最大声的呼喊竟然来自黑奴主?
不过杰斐逊原来在独立宣言中严厉声讨了奴隶制的,但被代表们删掉了,富兰克林还为此安抚他的愤怒。之后起草的美国宪法也明显保护奴隶制,恐怕也是对现实的妥协,因为当时南方诸州是牢固的黑奴制大本营,1790年的普查表明全国几乎每个州都有蓄奴,这种妥协很大程度上也是出于对终结奴隶制会引发内战的担忧。这种担忧数十年后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代价是超过50万人死亡。用杰斐逊的话说:狼就在我们耳边嚎,可我们既抓不住他,也没法安全地让他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