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请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田野 于 2011-06-08, 16:35:17:

抱歉一直在旅途中上网不便,没能及时回贴。

巴塞罗那的景点按它的三个区域划分:老城中心Barri Gotic,是罗马人选择的城址所在地。特点是哥特式建筑,老城区的街道,最重要的两座建筑是巴塞罗那大教堂(Barcelona Cathedral)和13世纪的皇宫(Palau Reial),皇宫现在也是巴塞罗那历史博物馆(Museu d'Historia de la Ciutat)。这附近还有另外两家博物馆。老城区的另一个主要景点是兰布拉斯大街(La Rambla),中间是步行道,由北向南一直通到海边。非常繁华热闹,很多卖艺人,商铺和小吃摊,也有很多骗人的赌局。通常是一个人让围观的路人猜倒扣碗下的骰子,动作娴熟麻利,几个托围着上上下下好像赢了不少钱,吸引游人上当。兰布拉斯虽说是巴塞罗那最有名的一条大街,因为游客多,商业气氛太浓。最南端接海边威尔港(Port Vell),天气晴朗的时候,最好黄昏时分去,既能看到落日余辉,也可以欣赏漂亮的夜景。威尔港旁边就是哥伦布纪念碑。沿海边有很多餐馆,可以选择一家品尝著名的“海鲜饭”(Paella),价格在14欧元左右,比其他地方的质量要好得多。老城区还有两个值得一去的地方:Palau Guell和加泰罗尼亚音乐宫(Palau de la Musica Catalana)。前者是高迪为他的赞助人和工业家Eusebi Guell所建,是他在巴塞罗那的第一件主要作品。巴塞罗那的艺术馆和博物馆太丰富,实在看不过来,你可以选择自己有兴趣的,老城我只去了毕加索。另外注意博物馆一般都是星期一休息。

据说巴塞罗那拥有全欧洲最伟大的新艺术流派建筑群,在加泰罗尼亚被称作“现代主义”(Modernisme),其代表人物就是高迪(Gaudi)。他的几乎所有建筑作品都位于巴塞罗那的新城区Eixample(扩建区)的Passeig de Gracia大道,都是19世纪后期-20世纪初巴塞罗那新兴工商业主的豪宅。因为时间关系,我只看了比较著名的巴特约之家(Casa Batlló)和米拉之家(Casa Mila)。被人列为第一景的圣家赎罪堂(Sagrada Familia)在Gracia大道东部,可以在Diagonal站乘5号地铁约两三站路就到。圣家赎罪堂也是高迪设计的,可惜他没有等到完工就出车祸去世。

位于西部的Monjuic区是山地,除了奥林匹克体育场外,还有几家艺术馆和博物馆。最值得一看的可能要数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建筑本身是位于山顶的一座雄伟的宫殿,还可以俯瞰巴塞罗那城市全景。上下山有自动电梯,游客嫌累的话可以乘电梯。

另外如果有时间,可以去位于巴塞罗那东部的菲格拉斯(Figueres)的达利博物馆,火车两小时不到。Figueres 是达利的家乡,博物馆是达利本人设计。再一个是蒙瑟莱特修道院(Montserrat),位于巴塞罗那西部60公里的Montserrat。我本来想去山里看加泰罗尼亚田园风光和修道士们的灵修生活的,结果有点失望,一是早晨下雨,二是到处弥漫着浓郁的商业气息。下午转晴后阳光下看山势怪异险峻,也算一景。

我这里限于个人喜好有局限,你最好是找一本巴塞罗那旅游手册带在身边,网上旅游网站也有许多攻略可以参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