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肯定。兵源一是原来的游击队底子-主要的也不是征兵征来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ullet 于 2011-06-05, 12:56:50:

回答: 你肯定新四军不征兵?兵源主要靠什么? 由 whoami 于 2011-06-05, 12:34:40:

二是志愿来投奔的。

实际是来投奔的还不一定接收。我家一夜有3个青年偷跑出去投奔新四军的。其中两个是中学生,有地下党老师的推荐信,肯定没问题,另一个没上过洋学,只读过私塾,也没推荐信,怕不接收,还把家中两杆长枪也带上了。结果三人都被录取了,其中一个不久还被调到军部机关去工作。有讽刺意义的是,那个又瘦又小身体孱弱被认为最不适合吃兵粮的,是其中唯一穿军装退休的。严格说是警服。
-------------------------------------

“新四军不征兵,来这里的都是志愿兵。有些申请者被拒绝了,其原因有三:他们来自别的军队;他们来自中央政府未授权新四军接受兵源的地区;新四军认为他们当兵不是出自抗日的真诚愿望,而是别有图谋。新兵进行彻底的身体检查后,才能入伍。如果有人被发现身体不合格,则根据他们的健康情况另行分配适当工作。”
爱泼斯坦:《抗日战争中的新四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