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简单的评价当时的情况情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azda 于 2012-02-26, 11:43:59:

回答: 赵的新闻工作的水准是非常低下! 由 中部 于 2012-02-26, 09:11:23:

“同时当场问那个工人的收入是都少。搞的那个被采访的美国很吃惊。实在是一个大傻。即使是一个新闻工作者在这个场合是不能问对方的收入的。但是他可以事先做功课,然后在这个场合说美国工人的收入水准是在什么范围。”

没有必要大惊小怪。当时中国刚刚开放,很多事情都不知。当时中国人都会经常见面问收入。何况不说收入也是美国人比较奇怪的地方。

事实上碰巧赵当时问了这样一个普通问题,却得到了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答案。我记得这个普通美国工人回答的是6万美元。6万美元对当时中国人是一个仅能梦想得到的工资。这个回答对当时的中国人刺激很大,可能很多普通人一心要出国,上面的人推出一系列激进措施,都受到一定影响。实际上这个普通美国工人在GM(?)上班,如果能够冷静的分析这个个案,得到的答案是中国大有希望,美国的这种收入差距是无法保持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