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赵的掉书袋及其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AVID_BB 于 2012-02-25, 22:59:42:

所谓东亚地区有专制传统,人民"只配"接受一言堂统治是没有道理的。至少被历代王朝尊为思想正统的孔子不这么看。

子曰:“君子不以言举人,不以人废言。”

大白话就是言论自由受君子尊重。方舟子有君子之风,认为老赵的私人旧事和是否赴约没关系。让老赵掉掉书袋又何妨?

韩寒及其利益团体的堕落,寒粉们对本身独立思维权利的放弃,以及当下国内新旧"媒体""无视"监督社会政府的责任,皆源于躲在国家公器背面的小人对言论自由的践踏。黑箱操作给出的媒体禁令,只会为权力寻租多提供一条途径;军警系统管辖的毫无逻辑的网络封锁,更是阻碍当代中国民智、学术水平的大敌。小人们信奉的"一言堂"式维稳的劳民伤财还是其次,首要的害处是民众的生活质量、生命财产安全无法保证。

看到视频里方舟子叙述肖传国手术欺诈事件。记忆最深刻的,或许也是很多民众体会最深刻的就是他的一句高声问喝:"没人管啊?!"

真的没人管吗?外科医生拿活人当小白鼠做实验没人管。受害者上告法院不管。受害者在国内"媒体"投诉无门只好借助海外的新语丝网站曝光肖氏恶行,这倒是有人管了。怎么管?小人们把你整个网站堵上,图个眼不见心不烦!

但是这个国不光是或许怀揣着几国护照的小人的国,也是去国不愿归化异邦的君子的国。君子关注的不光是不管衙门下平头百姓的生活质量,也关注不管衙门里小人和他们的后代认知水平是否还有提高的空间。

如果韩寒及肖传国们的认知水平还有上升空间的话,就应该看得透这一层:让他们信誉扫地的主因,怎么都不会是提出质疑的方舟子。

帐要找小人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