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光明日报》年轻男记者不知道是不是还健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李晋闻 于 2012-02-22, 17:21:52:

回答: zt宋彬彬:四十多年来我一直想说的话 由 WT 于 2012-02-22, 09:06:16:

引用:
8月18日下午返回学校后,《光明日报》一位年轻的男记者来采访我,就把那两句话讲了。他让我写下来,我说就这么两句话不用写了吧。后来我和几个同学说起记者约稿的事,她们也说就这两句话有啥可写的?我没有想到,8月20日《光明日报》发表了一篇文章,题目是“我给毛主席戴上红袖章”,署名宋要武,括弧宋彬彬。看到那篇文章我很生气,对同学说,怎么没有征求我的意见就随便写文章登报呢?怎么还把我的名字也改了?我的名字是父母给起的,我根本没有想过要改名啊。

这是最关键的事实。以上是宋彬彬的一面之词,最好听听那位“年轻男记者”是怎么说的。

88年前后,我曾经在当时电台的一个以文革为主题的长篇联播节目听到一种说法:818接见之后,宋彬彬自己在学校的广播中宣布,把自己的名字改成宋要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