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是韩国人-受邀加盟韩国男篮国家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12-02-13, 16:24:18:

林书豪在加利福尼亚州(State of California)出生,身高191公分,体重90公斤,哈佛大学毕业,主修经济学,校篮球队队长,出任组织后卫,以优秀的个人表现率领哈佛校篮球队在NCAA联赛取得过突破性成绩。2010年参加NBA选秀,未能获得席位,但其随后在夏季联赛中表现出色,与金州勇士队完成签约,赛季结束辗转至休斯顿火箭队,但并未获得机会。2011年12月28日《纽约时报》消息报道纽约尼克斯队宣布以非保障性合同签下林书豪,使得这位亚裔后卫重新返回NBA,并在最近的常规赛比赛中抓住机会开始持续的爆发。

林书豪父母是台湾人并于上世纪70年代移民至美国,其父亲林杰明祖籍中国浙江嘉兴,其母亲为朝鲜族,幼年时随韩籍外祖父移居中国并生活下来。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中国男篮曾邀请林书豪加盟国家队,但遭到后者拒绝,并于当时接受了台北队邀请,但未参加亚运会比赛。这位有着大韩民族血统的球员在NBA赛场是用精彩的表现征服了众多球迷,也为亚洲人种赢得荣誉。据悉,韩国男篮国家队已经向林书豪发出邀请,为参加世锦赛和争取下一届奥运会入场券做好准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