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才一天,韩寒就撒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zuotian 于 2012-02-13, 13:10:00:

不好意思,老眼昏花的,一下看成撒娇了:)。

立案才一天韩寒就撤诉
    大连晚报 2012-02-14 00:24     转播到腾讯微博

  2月9日下午,上海普陀区法院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已经受理韩寒起诉方舟子侵害名誉权与著作署名权的诉讼材料,并正式立案。而就在昨天上午,上海普陀区法院再次发微博称:裁定准许韩寒撤回起诉。

  从最初的口水战到立案起诉,再到现在的撤回起诉。“方舟子与韩寒的代笔之争”究竟孰是孰非?

  昨天上午9点半不少网友在上海普陀区法院的官方微博上:看到了准许韩寒撤回诉讼的消息。其实在10号,上海普陀区法院立案的第二天,也就是上周五,韩寒的律师陶鑫良就透露了韩寒对方舟子的诉讼将从上海普陀区法院撤换到金山区法院集中起诉,并且放弃追究神秘的第二被告“刘明泽”。他表示:撤换到金山区法院集中起诉,是依据“最高院名誉权纠纷管辖规定”来进行的。并且上海市金山区法院也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中证实,“韩寒和他的父亲韩仁均的委托代理人以需要调整起诉状内容为由,取回了上述材料”。也就是根据目前的迹象表明,韩寒未来将在上海金山区法院继续起诉方舟子。

  说到这次韩寒撤诉,昨天中午记者也采访了此次当事人之一方舟子。他表示对于韩寒在普陀区法院起诉一事,本身就有很多引发他质疑的地方,比如他说第二被告“刘明泽”究竟是谁?他并不认识,也不是此前有网友认为的是《人造韩寒》的作者:麦田。他还说为什么一定要在并不是原被告所在地的普陀区法院起诉,是否另有隐情?方舟子同时也质疑韩寒是为了要打赢官司不择手段。他表示:目前具体的应诉他都委托给了律师,接下来他会继续写分析韩寒作品的文章。对于此后韩寒对他的起诉,无论输赢,他都会继续质疑下去。

  方舟子:普陀区法院的撤诉我觉得很搞笑。因为那天普陀区法院宣布立案了。今天立案,明天就撤诉,这不是像过家家一样。韩寒号称还组成了一个庞大的豪华的律师团,结果做事情这么的不靠谱。所以我就像看戏一样,他们在起诉、撤诉,或者在别的地方起诉,其实跟我都没啥关系。据中广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