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酚不致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2-02-13, 10:43:47:

苯酚有腐蚀性,但是没有证据表明苯酚致癌。否则,苯酚怎么能够用来配制漱口水?美国之音报道镇江示威事件中的污染源苯酚致癌,其实是毫无根据的。不知道镇江市政府迫于市民示威游行的压力下道歉中澄清这一点没有。

其实镇江有更危险的污染,就是重金属。在通信行业,特别是射频方面的器件工作过的人可能会知道,镇江是全国电镀元器件,比如天线馈缆接头,生产企业的集中地。在镇江采购接头,可能相当于市场上一半的价格就可以拿得到。所以现在不少国际知名的通信器件制造商在镇江采购一批接头贴牌满足部分价格敏感的客户需要,而这些制造商在中国其实是有工厂的。跨国公司本身建立的工厂往往规范一些,生产成本在废水处理上比较高。而民营的电镀企业就不管这么多了,能省就省,必定会造成镉污染环境。听说英国最新研究表明即使微量的镉也会造成神经损伤,表明镉很可能和铅一样,不存在安全限量。重金属中毒因为不会立即致人死亡,可能会长期得不到重视,以一种安静的方式造成大量人群中枢神经系统中毒。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