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太好了,你爸代笔的吧?内附时事知识解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12-02-13, 00:12:13:

回答: 王局长在联合国纪委成都办事处与书记通话实录 70辆车同时休假俺见过 由 耳听为虚 于 2012-02-12, 22:23:37:

这篇文章虽短,但包含典故不少,用科学的术语讲就是信息量很大。为方便广大读者阅读、抬杠,现特付典故诠释如下:

1、“兄弟在外糊涂多年。”张国焘出逃武汉,后拜见常委员长时说的话。当时周恩来在场,立刻打断他:你糊涂,我可不糊涂。常见状也不好多说什么。

2、常校长,即蒋介石。蒋是黄埔校长,抗战是是中央军校校长。近年公共知识分子为方便国际友人研究中国抗战史,跟国际接轨,按国际惯例,改称“常凯申”将军。

3、王连举。早年满洲地区一只中共领导的抗联武装打入伪满洲国铁路警察的地下工作者。一次执行任务途中,被日本宪兵和伪军追赶无法脱身,遂自伤。后卫日本宪兵队队长,东京帝国大学医学博士,新京东北大学博士后鸠山正雄识破、严刑拷打下叛变投敌。后人常称共产党的叛徒为王连举。

4、徐远举。国民党军统保密局重庆中美特种技术研究所所长。

5、英雄双龟体,又名英雄双行体。天津卫视招聘娱乐节目《非你莫属》最近一集中因来自武汉的小姑娘在被问到喜欢干什么时,回答说喜欢读莎士比亚,再问喜欢莎翁何物,答曰:莎翁的英雄双龟体。因此得名,成为网络新名词。

6、敌营十八年。早年一部惨不忍睹的反映我当杰出地下工作者在敌营潜伏了十八年没有被发现的英雄事迹。用发展的眼光看,编的比韩寒写的东西还差。

7、许文强,一说上海滩上的流氓,一说中统的地下工作者,一说黄金荣的人。

8、春暖鸭先知。原句“春江水暖鸭先知”。其实鱼一天到晚在水里,鱼因该比鸭先知。

9、新华书店。以前书店除极个别外,都叫新华书店。王府井口上,中国照相对面有一家三层楼新华书店,80年代末重新翻造。

10、张哈夫、中央电视台军事评论员。以世界局势总不以他的意志为转移而著名。

11、一直往前走就是办事处,走进去就会融化在熙拉里。源自日本70年代著名反恐推理故事片《君涉过你愤怒之河》,上译厂译名《追捕》黑社会大佬对将计就计佯装精神病了的刑警杜丘说的著名的家喻户晓对白:一直往前走,就会融化在天空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