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学家们真的是无底线了:副教授发美国教授视频 再指方舟子抄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th 于 2012-02-08, 23:06:33:

http://news.sina.com.cn/s/2012-02-09/113923906973.shtml

引用:
争议焦点

  科普介绍他人成果不注明

  算不算剽窃?

  关于质疑,方舟子2月7日视频回应中称,写科普文章是介绍学术界研究的成果,“除非你说是自己的观点,否则引用别人观点而不注明,是不会引起误会的,也不是剽窃。如果在别的地方找到相似的内容就说是剽窃,本来就很奇怪。”他认为亦明和孙海峰等人,是用学术论文的要求来要求他的科普文章。

  方舟子说,R oot-B ernstein关于剽窃的说法跟一般人不符,“他说引用其东西,即使注明出处但未经他同意也是剽窃,这是一个独特的定义,跟学术界的规范是相违背的……即使引用过度,有注明但没有获得同意,最多也只是涉及版权的问题。”

  不过,在孙海峰提供的视频中,R obert说,做原创性研究和做科普,这两方面工作的标准其实是一样的:

  “不论你是做原创性研究,还是介绍他人的研究,你应该总是非常小心,注明出处,告诉读者你是从哪里获得的信息,并且给予那些首先提出这种观点的人以应得的荣誉。

  但在视频中,Robert Root-Bernstein提到其作品在美国也有被抄袭的情况,对是否会起诉抄袭者,他说:“大概不会,因为这非常困难,非常耗费金钱和时间,获得补偿的可能性非常小。”

请猎人阅一下,老家伙这得这么认为是不是糊涂了?科普史上还有干净的作者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