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iyou 于 2012-02-07, 18:18:06:

回答: 这猛料能把大家视线引开了吧?围观ING! 由 meiyou 于 2012-02-07, 18:13:49:

近日网络盛传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打黑干将王立军周围的人被抓,有海外媒体证实,确有其事,薄熙来抢在中纪委前,先动手清理王立军周围的人。

据悉,从司机开始,薄熙来已经逮捕了王立军周围十一人。此事对薄熙来“打黑”运动是极大的讽刺。

消息还称,日前王立军去重庆一所大学考察是临时作秀,是薄熙来批准后前才去的。

消息人士表示,王立军随时有被捕的可能。两天前南方周末记者打通了王立军的电话,问他“是否出事了”。王立军说︰“我现在还是自由的。”问他“司机是否被抓?”他回答︰抓就抓呗。

王立军被解职 薄熙来“打黑”到头?

此前,2月2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重庆市委决定,王立军不再兼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以副市长身份分管科教等领域的工作。但在该消息发布之前,已有海外网站发布了王立军被免职和受到中纪委调查的消息。

此消息一经发布,舆论大哗。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是薄熙来“唱红打黑”的得力干将。薄熙来原任商务部部长,后来才调到重庆,接替汪洋成为重庆市委书记。到任后,祭出“唱红打黑”这一杀手锏,既博得民望,又可以打击前任市委书记汪洋。


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消息称,乔石等退休政法界元老致函中央,以2009年重庆哨兵被杀及抢走步枪案及系列重大命案无进展为理由,要求将王立军免职。

外界认为,王立军被解职,薄熙来的“打黑”也就到了头,而薄的仕途是否也跟着到了头?

薄熙来前景不妙?

2月3日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当地的宣传文化工作会上,承认重庆“出事”,并指责“敌对势力”在微博上遭到众人调侃和讥讽。


网络盛传王立军已揭发薄熙来家人腐败问题,传闻还指王立军曾掏出手枪表示抗议,后来又揭发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的违法行径,例如向海外转移资产,以及薄熙来的儿子的问题。据传王立军还以“在重庆生命将有危险”为由,要求调回辽宁或北京。王立军周围的铁杆都已经被捕,包括他的司机。
港媒引用消息称,薄熙来已立刻和王立军“划清界线”,而王立军对薄熙来的“薄情寡义”非常愤怒,声称要“爆大镬”。


消息称,重庆市公安局长一职将由共青团中央出身的重庆江津区委书记关海祥接任。关海祥团派色彩浓厚,2003年担任团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而当时的团中央第一书记正是现任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周对其有知遇之恩。有分析称,现在,关海祥执掌重庆公安,很可能是为周强担任重庆市委书记铺路。

不过,尽管某些传闻还无法一一证实,但有一点可以预见,薄王的前景不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