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最影响艺术品评选:杜尚的“小便池”第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bada 于 2012-02-08, 08:25:48:

杜尚拿个尿壶取名喷泉去参加美术展,那个尿壶现在艺术界投票成为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品,现在拍卖价值连城。排在第二才是毕加索名画《亚威农少女》。

中国很多教授看了杜尚的尿壶,聪明一点的就懂得为何自己上半辈子白画了,改攻装置艺术发了财;不开窍的就一个劲地批评,成了评论家,就像卞祖善(最笨的却不知当代艺术是你越骂它越值钱,凤姐已成常态)。

想想卞祖善与谭盾的争论。谭盾,20岁还没有弹过钢琴,只能用小提琴演奏简单的民歌,没有听过古典音乐,贝多芬都没有听说过的人,为何中央音乐学院能录取(当代这样做一定是舞弊)。

看看谭盾老师约翰凯奇的神话。谱都不识,跟勋伯格私下学音乐终被认为没戏的人,后来却领了时代风骚数年。

实际上就是时代和市场的选择并不以“学者”的偏好为转移。

许多艺术家能顺利地适应时代风格需要,而不断否定过去的作品和风格,不愿意回顾自己年轻时模仿痕迹重的、过时的风格的作品。

20世纪最影响艺术品评选:杜尚的“小便池”第一

http://www.zhuokearts.com/news/news_info.asp?keyno=17042

国内 |对我影响最大的艺术品| 征文 ---美院教授也认为是杜尚的《泉》
http://www.dfdaily.com/html/8759/2011/10/24/684544.s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