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路金波式的“幽默”也有点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lyfreely 于 2012-02-04, 09:51:45:

回答: 更象“家学渊源”式的幽默 由 flyfreely 于 2012-02-04, 09:43:58:

引用:
今天在网上看见了路金波的微博,内容如下:

  路金波: 何兵老师:你的儿子不是你亲生的,而是你父亲和你太太生的。因为:1,你儿子长的不像不像爸爸,像爷爷。2,你儿子生日减去280天那天你出差了。而你父亲和太太住在一个院儿。3,你太太一直孝顺公公。

  路金波:方舟子:你的儿子不是你亲生的,是你父亲和你太太生的。因为:1,你儿子长的不像爸爸,像爷爷。你儿子生日减去280天那天你出差了。而你父亲和太太住在一个院儿。3,你太太一直孝顺公公(精心挑选的事实+逻辑魔术=虚假结果。而假结果+群体非理性=闹剧)

忽然觉得这样的语气在哪里见过。于是我打开了韩寒的博客找到了下列文字:

  如果你结婚生子了,按照逻辑,你不能理解我第二天有工作夜里一点还在写文章,证明你无法这样做,证明你精力不行,证明你无法满足你老婆,证明你老婆在过去的两年里必然偷人。你长期做IT工作,证明你一直坐在电脑前,证明你受到很多辐射,证明你精子活力比较差,综合了你老婆必然偷人和你精子活力必然差,证明你孩子必然不是你的。

引用:
免费写手:实在无聊去翻了翻韩寒的博客,发现一个有意思的事我只是抽样翻看,取自其06年12月的几篇博文告诉你们一个甄别韩寒亲手写的博文的办法,有一篇叫今年的比赛就是他亲自写的(标准文章)然后你们看他喜欢用句号当逗号使,还有一篇小报告和胡指导也是句号居多中间的几篇逗号用对但更有意思,文笔各不相同

免费写手:路金波新作出台,各位请速速去围观,看完后请自行去韩寒博客翻看韩三篇以及从06年开始所有正确使用各类标点符号语句通顺的博文观看,看其逻辑、语言组织能力、时政评论能力是否相似(别看那些语句极其不通顺用句号代替逗号的,那都是韩寒写的,没什么可看性)。为了防止韩寒修改博文,请大家注意截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