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的《纪念母校》显示他高一在不停谈恋爱,那时候还没google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lyfreely 于 2012-02-04, 06:51:57:

回答: 写的时候可以字典在身边。其实我也不知道Laoz,我是google翻译的 由 abada 于 2012-02-04, 04:25:48:

要静下心来手工收集那么多资料还要写成长篇,时间上推算看就不能让人信服

引用:
韩寒《纪念母校》一文中的高中回顾:

  “当年进松江二中非常不容易,好在现在不怕老师了也不怕被开除了,我就可以全部交代,当年是因为我初中的女朋友直接免试被这里录取,我才锁定了这所学校。在这个学校里干掉坏事非常多,不好好上课(但是我一直在好好学习),假装抽烟喝酒(出了学校以后反而十年没有沾过),半夜爬水管子去三楼的女生寝室——你们可能都不知道如何才进去,我也是研究了一个星期。这个工程就像《越狱》一样,需要图纸,我这里还有一份当年设计的线路图,可以顺利安全的进入女生寝室,当然,这个计划的最后一个程序是要有人给你开房间门的,要不你爬上去干吗干谁?和女朋友分手后,还泡过学姐,追过学妹,中意过老师,后来留级了以后,又认识了同班的女朋友,相处多年。如今可以全部说出,好痛快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