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看方舟子对韩寒作品的意淫 作者: ofox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迁人计划 于 2012-02-02, 22:49:45:

回答: 《韩寒的就诊记录否证了韩寒《求医》 》---方舟子 由 flyfreely 于 2012-02-02, 21:16:26:

方舟子在他的博客<“天才”韩寒作品《求医》分析>中写到: 更蹊跷的是,《求医》中有这么一句话:“我曾见过一个刚从大学出来的实习医生,刚当医生的小姑娘要面子,……”

  韩寒那一年17岁,而一个刚从大学出来的实习医生年龄应有23岁左右。一个17岁的人怎么可能称比自己大6岁的人为“小姑娘”?只有像韩仁均这样的中年人或更年长者,才会这么叫。新概念作文大赛的评委们居然看不出这个马脚?发现并推荐这篇文章的《萌芽》编辑胡玮莳,给韩寒出复赛题的编辑李其纲,领导大赛的主编赵长天,我再问你们一次:17岁的韩寒有没有可能称比自己大6岁的医生为小姑娘?这是他推断《求医》这篇文章不是韩寒写的最主要的证据。

那么事情的真象是什么呢?俺曾在上海上大学,记得自已寝室有个同学曾到医院作了一个靠近敏感部位的小手术,出院后每天都要去校医室让护士给他换药,同学们从他嘴里知道给他换药的那个护士很漂亮,于是大家就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给他开玩笑,上海的同学是这样说的:"人家小姑娘帮侬换药,侬有反应吗?" "嘿嘿,换药时我是扒着的。" 当时我们都只是17,8岁。在上海,人们把所有年轻女孩都叫小姑娘,和说话人的年龄无关(当然儿童除外),上海人都可以证实这一点。而韩寒只不过是在无意之中把这个地方特色的称谓写进了文章里,就被方舟子断定成一定是中年人对年轻女孩有性幻想时称谓,那么是谁在意淫?


Read more: 看方舟子对韩寒作品的意淫 - ofox的日志 - 贝壳村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