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HH怎样胡搞蛮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lyfreely 于 2012-02-02, 19:21:31:

回答: 韩天才又一大作。字、词、句、段落、文章结构,纯粹一高一肄业生水平嘛 由 羽矢 于 2012-02-02, 17:39:12:

引用:

作者:一手一个掐不死俩 回复日期:2012-02-03 07:49:01  回复

  韩寒有猫腻,基本已经坐实了,违反常理的表现如下:

  1)被人质疑,破口大骂,重金悬赏,拿钱砸人,企图迅速息事宁人,此乃韩寒第一次明确表示退出;无奈方舟子咬死不放,韩团队各种人身威胁,韩寒复出,声称告上法庭,并第二次明确表示退出;方舟子纠缠依旧,韩寒不得已再次复出,几番缠打,大势已去后,第三次明确表示退出。整体来看,这不是一个有底气,有天分的文学工作者应该有的姿态。

  2)回应质疑的方式很奇怪。从未直面核心质疑,提供的所谓证据,但凡有理性的网友,都会感觉可笑。如同韩寒被人质疑屁股有屎,他拿出卫生纸来反驳一样。再次欣赏下韩寒团队提供的所谓证据:没有任何诚意的定稿照片,两封家书,一份白卷,一个病历单。退一步讲,就算没有造假,既然诸如家书,白卷,病历单这些琐碎的证据都能拿出,为什么不提供展示韩寒中学时代才华的证据?比如日记,读书笔记,信件(能体现文学才华的,而不是针对质疑做作到让人不得不怀疑的家书),作文等。但凡韩寒团队能够在第一时间提供这些,很多人的质疑也会被打消。而且最有力的回应方式--和方舟子现场对峙,韩寒一直回避直到最近底裤拔下筹码输光的时候,他终于扭扭捏捏地于昨天接受了方舟子的挑战。遗憾的是,今天又缩卵了。

  3)在整个事件过程,故意扭曲质疑点,经常竖起一个稻草人打,难道是打给粉丝看的?比如大家质疑韩寒得疥疮去99年上海大医院的参赛作文是出自一个熟悉七八十年代不正规小医院的肝病患者之手(韩父是肝炎患者),从未有人质疑韩寒是不是得疥疮去过上海大医院(讽刺的是,方舟子的所有质疑,都是在认同这个事实的基础上),韩寒团队神奇的提供了当初韩寒的病历单。这个病历单能回答任何质疑吗?这种混淆视听的手段,可以骗一些脑残的韩粉,但是对于始终跟进这件事情的理性中立网友,这意外着把水搅浑,顺势抽身,果不其然,韩寒再次宣布退出。再比如,方舟子对求医一文的质疑,很大一部分是基于对作者阅历的质疑。一篇99年的求医经过没有任何相应的时代感,反而是穿越到华国锋时代,这个才是质疑的核心点。韩寒团队的回应是,吴承恩也没有去过西天取经。西游记只不过是作者打着一个神话的幌子来批判当代社会的现实。任何超越时代,超越阅历的作品都是值得怀疑的,如果西游记中出现了没有在印度生活多年无法把握的对印度社会生活细致入微的描写,那自然会引起大家的质疑,如同没人质疑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海阔天空的幻想,但是如果他幻想出一句还珠格格爱网游,你质疑吗?人一旦到了公然胡搅蛮缠的时候,往往是黔驴技穷,鱼死网破一搏的时候。
  总之,这起网络论战,韩寒已经彻底输了,输的狼狈不堪,惨不忍睹。韩寒是骗子吗?这个问题现在不用回答了吧。

  韩寒语录:
  1)俺开始可牛逼了,一口气写20万的长篇小说不带喘的,呜汪~呜汪汪汪~;俺最后SB了,小破文章一篇花10小时,修改无数,呜汪~呜汪汪汪;
  2)完美女孩子的标准:要发挥得好,活好就行
  3)俺肯定是个叛徒.如果招了就死了,那俺就不着;如果招了就活了,那俺铁定着了。(俺肯定是个骗子,如果招了就完蛋了,那俺就不着;如果招了大家可以原谅,那俺铁定着)
  4)俺可以一会儿是天才,一会儿又不是天才;俺可以一会儿语文不及格,7门红灯照亮前程,俺也可以一会儿语文成绩很好,彻夜攻读24史;俺可以说不看任何别人写的东西,俺也可以说从小博览群书;
  5)爸爸带着俺去复印,1000页的手稿呀,印呀,印呀,印了3,4天呀
  6)警察叔叔呀,方舟子就是要搞俺,就是要搞臭俺,俺没有招惹他,哇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