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地铁上对骂这件事上,我不由自主地偏向港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12-01-24, 21:47:52:

港大地铁上对骂这件事上,我不由自主地偏向港人。有机会上TED的话,我也喊一嗓子:今夜我是香港人!

为什么呢?

在地铁上吃东西对不对呢?撇开规章制度、法律法规,人饿了,要吃东西,有什么不对呢?人是牲物,饿了要进食,太正常不过了。

但是,我们不是自然人,是社会分子。当地规章制度规定地铁上不能进食,那么在这个框架下,你进食了,无论年龄,都是不对的。

争辩什么孩子进食有什么大不了的啦、知道了,不进还不行吗,都是狡辩。我们习惯了承认所错误,就免收惩罚,但法律社会不是这样的。既要承认错误,又要受罚。承认错误,终止错误是一回事,是否处罚是另一回事。狡辩的潜在意识是藐视法规。解放后,99%的老百姓自由了,自由惯了,什么都不当一回事了。而港胞们在英国人的文明熏陶和鞭策下,老老实实、服服帖帖惯了。这就是法制社会的人民的素质。孔和尚三针见血地指出,港胞与其说是素质高,不如说是抽老实的。法制社会,人人都有紧箍咒,这个紧箍咒就是法律。不老实,就举起手来,给老子趴下!

常将军痛心疾首地要改变国家,费劲心机,但无奈那么多人跟他捣蛋。有人以为国民政府废除春节是网上恶搞,不是的。

新语丝的鼻祖,方舟子的同乡林语堂在旧《语丝》时代的文字里提过废除农历的事。因农历取缔,旧历月份牌就成了俏货。

日本脱亚入欧,废除旧历;朝鲜受日本统治五十年,也废除了旧历;台湾受日本统治五十年光复后,先总统常公率领国军胜利大撤退到中华民国复兴基地台湾,我们悠久的传统,从永和豆浆大饼油条生煎馒头臭豆腐小笼包到故宫百宝国家将校尉卒清华大学胡适农历全部搬到宝岛了。

凡是传统深厚的地方,法制是搞不好的。香港法制健全,港民素质高是因为被殖民了100年,被抽了100年,抽的服服帖帖,看到我等北佬不服帖、便心里作痒,恨不能也“我手执钢鞭把你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