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第一个圣诞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2-01-04, 14:23:34:

读了Nixrreg的<<游学漫谈 -- 迎新年>>,不由得哑然失笑,想起自己在美国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

当年,我和倌两人异地求学,我去他那里过寒假。

倌和七八个大陆留学生访问学者合租一所两层楼的老房子,房子收拾得还算整洁。倌住其中最小的一间房间,里面仅够摆一张单人床和一张小书桌,月租$90。那间小房间还紧靠洗手间,不怎么隔音。于是,大家约定晚上11点后早上6点前不洗澡,也尽量少用马桶。

每次我到他那里,总得花一天时间将小房间擦洗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房间虽小,家具也很简陋(床垫就放在地板上,书桌只有三条腿),但我们两依慰着读书学习看电视,充满了甜蜜和温馨。

圣诞节那天,我们早上8点多就起来了,其他人都还在熟睡。穿戴整齐后悄悄地离开了住所,赶着出去看热闹。

还记得那天,我身穿鹅黄色掐腰长呢大衣,腿着黑色紧身连裤羊毛袜,头戴白色圆绒帽,脚登白色高跟皮鞋,和倌手拉手地走出门来。

外面大雪纷飞,寂静无人。走了几条街,还是寂静无人。

倌说:"这里离市中心远了点,我们乘车去市中心吧。"

"多远?可以走去吗?"我问。

"走的话,可能要走至少大半小时。乘车很便宜,只要$0.25一人。"

"还是走吧。这大雪多漂亮,我不在意走一个小时。"

"你这高跟鞋能行吗?"倌低头看着我脚上的鞋问。

"没问题,这只是半高跟,很舒服的。"我蹦跳起来让倌看,还跑了几步。

于是我们走啊走,一直走到了市中心,还是没见一个人,没见一辆车,没见一家商店开门。环顾四周,只见漫天飞舞的雪花,静悄悄的街道,及我们两个孤零零的大傻瓜。

那天早上出门前没吃任何东西,想着在外面破费好好吃一顿的。此时,肚子饿了,口也渴了,要有一杯热饮该多好呀。更糟糕的是,我们意识到没有公车,怎么走来的还得怎么走回去。倌一脸歉意,我说没关系,迈开脚步喀喀地走起来。

我们一路嘲笑自己,一路分析为什么我们就不知道圣诞节会关门闭市呢。

当我们满身雪花回到住所时,又让室友们好一顿取笑。

真是一个难忘的圣诞节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