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漫谈——过圣诞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11-12-30, 01:22:10:

圣诞节前,系主任请教职工和访问学者吃饭。选的是一个庄园里的餐厅。据说庄园的主人去世后,子女们把它捐给了市政府作为文物保护单位。房子翻修后,改成了乡村别客栈,外加餐厅对外营业。

当晚预订酒肆的有几拨,各拨人马安排在不同的厢房里。有服务生给客人倒酒。有红、白葡萄酒和啤酒,没有看到其他烈性酒,估计没有预算里没有包括。大家在昏暗、但柔和的灯光列,扎堆把盏聊天。系主任是个见人就熟的家伙,见到我进门:“阿,聂老师,欢迎欢迎,我们都等着您呢,哈哈哈。旁边有酒,看看爱和什么,这里的就可没有你们的二锅头厉害啊,哈哈哈”系主任到过天津、北京,被人灌过二锅头,对煎饼果子记忆犹新。退休的老头杰夫跟我说他去过上海,跟复旦当时的校长谢西德是好朋友,不过我很怀疑这老头的记忆力或credibility。我觉得外国人喝酒是次要的,聊天才是第一,所以酒在手里转啊转啊,老爷喝不完。不象中国人,喝酒没有花生米,鸡爪,酱牛肉,那叫喝酒么?

”圣诞大餐“没有想象中的美好。倒是多道餐,先上一盘生的菜叶子,首先面对桌前一堆刀叉,实在不知该用哪付。汗就快下来了。变偷看左右隔壁的同事,人家拿哪付,就跟着那那副。老实说,生菜叶子毫无味道,真难下咽,但看看大家煞有介事地享受地跟驴一样咀嚼着,不得不也言不由衷地直说好好好。

第二道菜是牛排。这根在国内吃的就相差甚远了。索然无味不说,还血淋淋的。虽然灯光昏暗,但要是把牛扒偷偷地弄到桌子底下,这样的动作,估计是逃不过同事的眼睛的,至少对面的史提夫看着呢。

第三道是甜点了。奶酪蛋糕。吃了半生不熟的牛肉,又喝了不少凉水,再加上奶制品,下面的就不赘述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