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lout =!= Stimulous =!= 支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ddie 于 2011-12-21, 14:26:02:

这是三个不同概念。

Bailout是救命的钱,比如TARP、GM等等。其目的是挽救几个大财团大企业。是政府不应该参与的经济活动,帮助的只是大企业,损伤的是其竞争者小企业的利益。纳税人被迫承担其中的风险。

Stimulous是政府投资刺激经济发展,保障就业。在极其特殊的情况下政府可以参与这一类活动,但不能太过分,比如动辄上万亿地投资。

无论是Bailout还是Stimulous,都不是完全的支出。相当大一部分的钱是可以回收的。(即使是支出的钱理论上讲也是可能间接回收的,比如减税的开支如果确实刺激了就业便会以生产发展税收增多的方式回收,那就是所谓的supply-side理论。)

是否回收或是否能够回收不是政府是否应该做这样的行为的标准,因为政府不是经济实体,没有权力那纳税人的钱去赌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

  • 我没有看到TomBrady把那两个概念等同,也不会认为 - 田野 (127 bytes) 2011-12-21, 16:22:03 (637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