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副教授被曝三年发表各类论文273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克己明德 于 2011-12-12, 07:43:49:

近日,有网友曝光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教授王浩斌的论文发表目录。网帖目录显示,王浩斌3年中共发表各类论文273篇。因论文高产,王浩斌被网友奉为“学术超人”。

昨日(12月5日),记者致电王本人。据其解释,其发表的文章中超过四分之三为政治宣传性的文章,比如对十六大文件的解读等,“这些文章和学术是有一定距离的”。

记者翻阅其发表的论文发现,多数论文的主题与马克思主义研究相关,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学科基础及建设路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外生性动力机制的精神实质》等。记者同时注意到,在这273篇论文目录中,部分文章虽然发表的时间和期刊不同,但标题是一样的。

“我发表的论文中,有四分之三都是这样的文章。虽然登上了学报,但严格来说并不能称为学术论文,所以我不能称为什么学术超人”。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1/12/256573.s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