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孤傲的女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12-03, 12:49:09:

昨天看见biochem发帖说他们班成绩最好的几个女生非常孤傲,从来不跟农村来的同学说话,瞧不起农村生等等。这让我想起自己当年读高中时,也被一些男生贴上了孤傲的标签。

高中毕业后不久,我才知道自己被贴的标签。非常诧异,连问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哪傲了?我哪瞧不起人了?

我们那时,男女界限还分得很严,男女生之间的公开交流不多。高三时,班级里成就了几对秘密情人,但我当时对此毫不知情。毕业后,秘密情人中的一位女生告诉我,:“湘湘,你知道男生们是怎么说你的吗?”

“怎么说?” 我有些惊讶,男生能说我什么呢?

“他们说你很孤傲,摆臭架子,瞧不起人。”

“谁这么说?为什么?我哪瞧不起人了?”

“A跟我说的。他们几个,B,C,D,E,F等。他们还约定要超越你的成绩,将你踩在脚下。”

这一伙是班级里学习好家境好的一伙男生。我倒觉得他们在学校里最趾高气扬,瞧不起别人。尽管我几乎每学期每科都是班上成绩最高的或最高的之一(体育课除外),但我从来没有争名次的想法,也不注意名次,更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了不起,就是特别爱学习,会考试。

“为什么说我瞧不起人?我跟他们都没说过什么话?”

“就是因为你看见他们不说话,不理人呗。”

“哪有啊?他们不跟我说话,我怎么能跟他们说话呢?是不好意思说,哪有什么瞧不起人?” 实际上,我是一个非常害羞的人,从不主动跟任何人说话,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大人还是小孩。

“你害羞?你胆子那么大,看你在全校大会上发言都一点不紧张的样子。”

确实,我一直做班干部,组织班级活动,代表班级在全校大会上发言等等。做这些公事时,我一点都不害羞胆怯。但私下跟不怎么熟悉的同学交往,却有些不知所措。如果迎面碰上一位从来没说过话的同学,绝对不好意思主动开口说话。但如果对方先开口的话,我一定会接话的,不管对方是男生还是女生,是好生还是差生。

就这样,只孤不傲的我被贴上了孤傲的标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