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免费送滞销萝卜遭哄抢 市民挖走万斤红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1-11-29, 06:31:53:

http://news.qq.com/a/20111129/001511.htm?pgv_ref=aio


农民免费送滞销萝卜遭哄抢 市民挖走万斤红薯

2011年11月29日16:14中国广播网张宁宁等

中广网郑州消息(河南台记者张宁宁 安琪)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南郑州惠济区菜农韩洪刚承包的60亩萝卜日前喜获丰收,然而由于销路不好,收购价每斤只有四、五分钱,他决定免费赠送给市民食用。此事被媒体报道后,短短几天韩洪刚60亩地里的20万公斤萝卜都有了着落,但与此同时,其他蔬菜却遭了秧。这是怎么回事呢?

免费送萝卜反受委屈

上午,记者来到韩红刚承包的萝卜地里,60亩地里的20万公斤萝卜几乎已被拔光,仅剩下一些裂口的、被踩烂轧碎的或品相不好的萝卜,被人随意丢弃在田里,显得十分凌乱。一些刚得到消息但一无所获的市民还发出了抱怨:

市民:报纸登了,拿着报纸来,但是这什么都没有,糊弄老百姓,他是一种炒作。

对此,韩洪刚既伤心又委屈。他告诉记者,他是河南安阳滑县人,在郑州市花园口游览区黄河大堤附近承包了80亩黄河滩地,拿出60亩地栽种萝卜。前一段时间丰收后,他一直在为找销路发愁,收购商给出的价格每斤仅四五分钱。经过和家人的一番合计,韩洪刚决定,不再销售这些萝卜,而是免费赠送给市民食用:

韩洪刚:这个萝卜最少5万块钱就没了,我雇人把它弄出去运到市场上赔的更多。我希望大家都把萝卜拉回去吃掉,如果是烂到地里不就烂了吗?拿回去之后大家都吃掉,比烂了强。

不文明的采摘行为让人寒心

让韩洪刚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免费送萝卜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拔萝卜大军蜂拥而至。慕名而来的市民让他真有些招架不住了:

韩洪刚:第一天估计最少有两三千人,第二天也有个几千人吧,第三天人都少了,到处停的都是车,满地都是人看都看不过来,萝卜大概就是个60多万斤。

很多前来拔萝卜的市民告诉记者,目前郑州市区内的萝卜价格每斤在6毛钱左右,韩师傅免费送萝卜自然是大受欢迎:

市民:这萝卜现在都6毛钱一斤,菜价相比那肯定便宜,我肯定要带点,肯定要弄个袋子捎点弄一袋子搁那吃一冬。


萝卜有了着落,而韩洪刚套种在萝卜地里的的70多亩红薯,也被偷挖走了3、4万斤,地边上种的两亩菠菜,也被拔得剩下三分之一。这让他损失惨重,雪上加霜。

韩洪刚:人太多了三五个人也控制不了那个局面,辣椒啊菠菜啊香菜啊顺带的弄得一片狼藉,红薯至少损失个三四万斤,还有那个辣椒最少有200多捆吧,菠菜被采走的也有三分之一还要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